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WTO准“揍”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1:35 兰州晨报

  WTO准“揍”美国 欧盟等7个成员领到实施贸易制裁最后一张“令牌”

  据新华网日内瓦11月26日电世界贸易组织26日正式授权欧盟等7个成员对美国实施贸易制裁,以报复美国未能废除被该组织裁定为违反国际贸易规则的《伯德修正案》。

  获得授权的其他世贸组织成员包括加拿大、韩国、日本、巴西、印度和墨西哥。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的这一授权是该组织成员实施贸易制裁所需的最后一张“令牌”。欧盟、日本、印度、韩国等4个成员已开出了将被征收报复性关税的美国产品清单,另外3个成员也在为拟单作准备。

  据报道,布什政府已表示将遵守世贸组织的裁决。

  这是世贸组织历史上起诉方最多的一起贸易纠纷。

  2000年12月,11个成员联合就美国《伯德修正案》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该法案允许美国政府将上一年度向外国公司征收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款按比例直接分配给提起和支持反倾销和反补贴诉讼的本国公司,而不是上缴财政部。

  这一做法实际构成了对外国公司的双重惩罚。

  2003年1月,世贸组织终裁认定《伯德修正案》违反世贸组织规则,要求美国在2003年12月27日前废除该法案。因美国未执行裁决,今年1月,起诉方中的8个成员请求对美实施贸易制裁。

  8月31日,世贸组织仲裁组同意它们对美国产品征收总值约1.5亿美元的报复性关税。欧盟等7个成员随后请求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正式授权,而另一个成员智利没有同时提出请求。

  欧盟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森日前表示,如果美国不尽快废除《伯德修正案》,欧盟将在明年初开始对进口的美国产品征收高达5000万美元的报复性关税。(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