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入秋后昨最冷 9个区降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1:3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实习生孙琪)昨天,上海迎来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最低气温只有3℃,9个区出现霜。

  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的信息显示,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的影响,昨天上海最高气温10.9℃,最低气温为3℃,而闵行、青浦等郊区最低气温都在3℃以下,其中奉贤最低,仅为0.7℃。另外,除徐汇区和宝山区外,其它9个区县都出现了霜降。气象专家介绍说,上海从10月1日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以来,昨天是最冷的一天。

  虽然昨天创下入秋以来气温新低,但市民却没感觉到天气比前一天气温骤降时更冷。家住普陀区的高女士说,前天下午5点她在公车站等了5分钟车,冻得直哆嗦。昨天在公车站等了20分钟车,衣服没添多少,却没觉得冷。

  气象专家就此解释说,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昨天风力比前天减小,前天阵风有7级,昨天只有3—4级。二是昨天的最低气温出现在早晨,此后气温就开始回升。因此,虽然昨天的最低温度比前日的..8℃低,但最高温度比前日的8.6℃要高出2℃多。

  来自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消息称,这次强冷空气来得猛去得也快,在昨天创下入秋最低气温后,对本市的影响已经结束,昨天中午开始气温已回升。今天天气晴到多云,气温在5—14℃左右,西北风3—4级。尽管下周一还有股弱冷空气补充南下,但气温仍进一步回升,气温在6—14℃左右,偏北风4—5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