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省“现行文件服务中心”下月起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1:44 新华网

  优抚对象享有哪些权利?房屋拆迁每平方米应予多少补偿?这些老百姓关心的“红头文件”目前已收集至省档案馆,12月1日起将正式向社会免费开放。

  26日,记者在省档案馆看到,用于公开这些“红头文件”的“现行文件服务中心”装饰一新,这里收集了我省近百个单位的现行文件。

  省档案局副局长吴绪成告诉记者,各单位于10月上旬开始向省档案馆报送文件。12月1日起,全省群众凭身份证、学生证等合法有效证件便可到省档案馆免费查阅,或通过函件查阅,今后随着电子政务的逐步推进,还可以通过互联网查阅。

  据了解,查阅文件包括省直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2000年以来制发的,对口上级机关下发的,现行公开的政策性、法规性、公益性文件。

  目前,全省93个有条件的综合档案馆已有69个建立了“现行文件服务中心”。(记者余凯、通讯员李宗春、实习生许应锋)(完)(编辑 逸寒)(来源:湖北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