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修期间,谁用了我的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2: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通讯员张斌

  宁波晚报讯“前些天,我把一部手机放在特约维修点维修。半个月后拿回来时,却发现这部手机里竟一下子多了很多他人的私人短信!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最近,消费者周小姐向海曙工商分局“12315”工作人员讲述了她修手机的遭遇。

  据周小姐讲述,她所使用的是一部韩国产“中桥VK610”型手机。因手机发生黑屏,今年11月初,周小姐把手机送到解放北路上的中桥特约维修中心去维修。由于维修人员称需从外地进零配件后才能修理,周小姐便把SIM卡取出,把这部手机放在维修点里。一星期后,周小姐通过电话向该维修点多次催促,对方均表示“还得过几天”。直至不久前,维修人员才告诉周小姐手机已修好,并于当天把手机还给了周小姐。

  把手机拿回来后,平时也有点喜欢发短信的周小姐当天就随意翻了翻手机的短信。结果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里面竟一下子多出了许多条短信!这些短信内容大都非常私人化。如11月1日晚上11点多钟,这部手机就接到了这样的一条短信:“你蛮快的。我也刚进被窝,你早点休息吧……”尴尬之余,周小姐细数了一下,从11月1日至5日周小姐把手机放在维修点的期间,这部手机竟接到了16条短信。“我的手机拿到你们这里是要你们修的,不是允许你们作私人使用的!”周小姐据此向该维修点交涉。不料,对方却不以为然,只解释为“调试”需要。周小姐无奈之下,只得打电话到“12315”投诉。

  据记者采访获知,类似于周小姐的尴尬遭遇并不少见。就在本月7日,一名宁波大学的女学生也曾拨打“12315”投诉,她前几天把一部西门子手机送到维修点维修,结果修好后,手机里也多出了许多与她毫不相关的私人短信。

  手机送修后,里面怎么会多出许多其他人的私人短信的呢?记者昨天特地请教了一些业内人士。三星手机宁波售后服务站的孙经理向记者分析说,这种短信的出现,一般有以下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这部手机的主板更换了,新换主板上本身就存有一些他人未删除的短信;另一种可能则是这部手机在维修期间被维修人员暂时拿去使用了。

  市工商局“12315”有关负责人据此分析认为,如果是前一种可能,应是维修方面的问题,暂且不提;但如果是后一种可能,如上述周小姐所说来看,维修点则已有超越维修本职、不当使用他人物品的嫌疑。(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