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障候车群众人身安全 汕头拟设港湾式公交车停靠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2:3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凯)公共汽车停靠站设施建设关系着候车群众的人身安全,这个话题近年来引起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记者近日获悉,市交通局聘请专家对我市公交总体进行规划,在初步方案中拟在金砂路设置公共汽车港湾式停靠站24个。市城管局在实施城市道路改造项目时也已充分考虑到其必要性。

  在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谢丽玲等代表向大会提出《关于完善公共汽车停靠站设施建设的建议》,认为可在有条件的地方,如中山路的花园里站和红亭花园站等建立港湾式公共汽车停靠站。在一些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如中山东路、金砂路可考虑将公共汽车停靠站建在非机动车道上,以保障候车群众的人身安全。

  市交通局等有关部门在向人大的答复中说,结合汕头的实际,一是在新建或改建片区及道路(改)建设时,规划部门应考虑港湾式停靠站及起步站场的用地问题。二是在一些路段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改造设置港湾式停靠站。交通部门已经聘请上海同济大学交通学院专家对我市公交总体进行规划,在初步方案中考虑在金砂路设置公共汽车港湾式停靠站24个。(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