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健身冠军3月不知油盐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2:41 东南快报
  健美在外行人眼中有些恐怖,但健身不同,人人皆乐而为之。这里有位健身冠军,经营着一家叫力得的健身房,他有个心愿,希望能推广健身运动,为此,他甘愿免费为运动产品、运动器械做形象代言人。
健身冠军3月不知油盐味(组图)
  过去几年里,厦门环岛路附近的海域,经常有一位身材高大、体格健壮的年轻人在游泳,然后躺在太阳下暴晒。今年10月中旬,这位年轻人从天津捧回了2004年全国健身俱乐部公开赛B组冠军奖杯,这距离他开始系统健身只有短短三年。这位年轻人叫官加荣,南平人,武术散打出身,现在厦门工作。

  小官大学毕业后迷上了健身,之后欲罢不能。如今,身高1.84米的他被保安笑称为“大块头”。大块头完美的体型令人艳羡,但肌肉背后却饱含了常人不能吃的苦和常人不能受的累。
健身冠军3月不知油盐味(组图)
1天吃6顿

  大运动量意味着大消耗。小官说,他一天要吃6顿,除了正常三餐外,早中晚餐三餐之间要各加一餐,然后晚上运动后还要再吃一餐。加餐一般是1个馒头、3个鸡蛋、1杯牛奶和1个水果。如果出门在外,还必须随身带面包、鸡蛋等食物。有一次,小官和一个一块参加健身比赛的朋友在北京乘地铁,他朋友手上的塑料袋一不小心掉到地上,十几二十个鸡蛋烂了一地,引得周围人纷纷侧目,两人相视一笑:那可是他们每天的必备品。
健身冠军3月不知油盐味(组图)
3月不知油盐味

  为了准备这次全国大赛,赛前3个月小官几乎没有沾过油盐,连鸡肉也用清水煮着吃。在天津参加比赛时,他与朋友一块去品尝闻名天下的狗不理包子,吃了一个之后,他再也吃不下去了,因为他觉得太“咸”了。比赛期间,小官的体重是84公斤,比完赛后,小官恢复正常人的饮食,体重马上又增加到87.5公斤。小官说,这不影响体型,比赛是非常时候,要非常对待。

  现在,小官开始为明年的锦标赛做准备,他表示,年底的时候要增重,到赛前再减下来,这样才能更好的拉出线条。
健身冠军3月不知油盐味(组图)
站在背后的女人

  电影《大块头有大智慧》中刘德华有一句经典台词:我一直以为我在帮她,然后是她自己帮自己,其实,一直是她在帮我。从天津回来以后,小官对这句台词体会更深,因为他的身后也有这样一个女人。

  运动员的饮食跟常人不一样,比如说鸡蛋,运动员只吃蛋清,不吃蛋黄,因为蛋黄含胆固醇比较高。平时,小官的女朋友一有空就亲自下厨做运动餐给他吃。在天津比赛期间,女朋友也跟他一块吃运动员餐,青椒、生菜、大白菜大口大口地生吃,足足吃了一个星期。

  和小官在一起之前,他女朋友是一个非常时尚的现代女性,讲究打扮,衣着入时,从不穿运动装。现在,女朋友有空就跟他一块锻炼,运动装、休闲装经常套在身上。在这次大赛上,她甚至被一个福建籍裁判慧眼识中,希望她跟小官合作,做一个健身小姐。(来源:冯逵/文林风/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