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东南亚篮球总会郭副会长:汕头承办这次比赛很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2:4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敏报道)在这次莅临汕头参加第二十届世界华人篮球赛的嘉宾里,有不少是在东南亚乃至世界华人篮球界都深有影响的人物,新加坡东南亚篮球总会副会长郭宪章就是其中一位。祖籍潮安的他和汕头体坛的缘分十分深厚。

  “汕头承办这次比赛,不仅在参加人数和球队数量两个方面都创下了历史记录,并且办得很成功!”当记者问起郭先生抵汕后对此次比赛的感觉时,他的第一句话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25日晚才从台湾参加完亚篮联的比赛,然后匆匆飞到汕头,到酒店放下行李后随即马上到各赛场观看各队的比赛情况,记者几次欲和他约定采访时间都联系不上他。昨天早晨,记者才在比赛间隙和他聊了近一个小时。

  “我从小学起就开始打篮球了,读中学时在新加坡华侨中学,在学校里打球的时间很多。嗬,这一次来汕的3支新加坡球队里,就有由我的母校校友组成的新加坡华中校友队。”面色红润的郭先生递过来的名片印着他的多个职务:除了担任新加坡东南亚篮球总会副会长外,他还担任国际篮协财务委员会的财政委员。新加坡奥林匹克委员会财务委员等多个要职。可以说,他大半辈子都在跟体育打交道。

  坐在君华大酒店的大堂里,看着不断进进出出的各队球员,郭先生说他感觉到汕头这次的东道主当得相当好。“我参加过很多次比赛,可像汕头这样组织、调度默契,场地、设备先进的比赛并不多见,主办方应该在背后下了很大的功夫。”郭先生笑着说,上次在江苏扬州举办的篮球邀请赛上,计分时用的还是人工翻页的旧计分牌,有的比赛场地也比较简陋;但这次他发现所有的比赛场地都是用电子的计分牌,同时比赛场地和设备都经过精心的准备。对下榻酒店的细心服务和接待人员的工作,他也深表满意:“2002年在国内扬州举办的世界华人篮球邀请赛吸引了153支球队,今年则再创新高,这说明汕头给人的吸引力很大。印象中以前汕头体育给人的印象里强项就是乒乓球、游泳,现在这次世界华人篮球邀请赛的举办,给人的感觉是更上一层楼。”

  郭宪章先生第一次以新加坡篮球总会负责人的身份到汕头来是在1984年。1986年,我市举办亚洲宿将杯篮球比赛,共有东南亚的8支队伍参加,他率新加坡宿将篮球队参赛。由于他是潮汕人,所以十分关注家乡的体育事业。后来除了多次来国内观摩、参加各种篮球比赛外,他还热情穿针引线,联系汕头体育界到新加坡的比赛,以及邀请接待家乡的体育团队。令人感动的是,每次邀请所需的费用,全部都由他负责。

  右图为郭宪章先生正在阅读昨日的《汕头都市报》。(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