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预防艾滋病,不知该咋办 市民谈“艾”困惑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3:11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我们普通老百姓应该怎么预防艾滋病”,“使用安全套就能预防艾滋病吗”……昨天下午,看到了本报的《“防艾“困惑网上谈”》的报道后,很多市民就登录青岛新闻网(http://www.qingdaonews.com)的“网上征集防艾话题”,纷纷将自己的疑惑“说”出来,希望能得到中国著名艾滋病预防行为专家张北川教授的解答。

  在网上,市民希望张教授能够传授一些具体可行的做法。其中,市民对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十分感兴趣。

  但同时,记者通过市民的提问也发现:虽然全社会都在大力宣传防治艾滋病,但仍然有很多市民谈“艾”色变,并且对艾滋病的一些基本常识都很陌生。其中,一个女大学生居然因为她刚认识的留学生摸了她的脸,就害怕自己得了艾滋病。还有一些市民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也不清楚。

  今天和明天上午,市民仍然可以继续登录青岛新闻网,参加这次“网上勇敢谈艾滋”活动,提出自己的问题或者发表见解。(记者田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