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了安全套玩起吹泡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3:3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查本恩)昨天,厦大三家村的预防艾滋病宣传因发放安全套,引起了学生的兴趣。有的学生甚至大大方方地拿走两盒,并互相转告。

  发安全套厦大比较开明

  一位姓刘的男生说,北京一些名牌大学把安全套扣留,不发给学生,厦大还比较开明,在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活动中给学生发安全套,而不光是枯燥的宣传文字。

  专家分析,一些高校之所以不发放安全套,是怕学生误以为此举是在鼓励他们的性行为,但这种担忧没有必要,现在有性行为的大学生不在少数,不发安全套并不能减少他们的性行为,反而不利于提高他们使用安全套的意识。也有学生认为,预防艾滋病戴安全套也不保险,首要的是洁身自好,不要乱来。

  领安全套 竟为了吹泡泡

  但是,学生对预防艾滋病宣传的理解却跑题了,关注点都集中到安全套的发放上,较少谈论艾滋病的预防知识。同学之间转告时不是说在宣传防艾,而是说在发放安全套,学生到现场多是冲着“校园里公开发放安全套”这件事来的,想看个究竟。

  “质量好吗?”“安全吗?”“是什么水果香味的?”记者偶尔听到学生之间这样的对话,有个男生拿到安全套后还立即给舍友打电话叫他来拿。

  甚至有学生说拿两盒回去吹泡泡,看能吹多大?记者问是真的吗?他说当然是,自己宿舍吹着玩有什么关系。

  昨天下午,记者打电话给那位同学,他说已经和舍友吹过了,竟然能吹很大,长长的,感觉质量还好,很好玩。

  网上话题没有“防艾”

  在该校的网站上,学生们也在谈论安全套。有人问多戴几个是不是更安全,有人问为什么不到漳州校区发,有的学生甚至讲起发安全套的故事,但就是没人问艾滋病症状是什么样的?怎么识别和预防?其实现场还发很多宣传材料,可做话题的内容很多。

  宣传的组织者也发现学生的关注点偏离了正题。参与宣传的人说,其实活动主题是宣传如何预防艾滋病,怎样去保护自己,怎么避免高危行为。安全套只是预防的一种手段,发放安全套是希望引起大家的兴趣,通过它告诉大家用这个可以比较安全地避免感染,而不是当着玩。不过一位女研究生却认为,宣传实际上产生了效果,至少更多的学生知道,使用安全套是预防艾滋病传染的有效手段,有了这个意识使用安全套才有可能。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