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票盗贼”病毒现身! 据称可盗取券商用户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4: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据新快报报道,金山毒霸昨天截获一种名为“股票盗贼”(Trojan.Soufan)的木马病毒,该病毒可通过远程操作股票交易,对家庭大户室及通过互联网进行股票交易的用户构成极大的威胁。目前已知,该病毒可盗取国内几大证券公司的用户信息。

  报道还提醒,在电脑上进行股票交易的股民们近期要格外留意,自己的股票是否有被恶意抛售、高价买进等异常情况。

  反病毒专家指出,“股票盗贼”的传播途径有三种可能:一是被人为安装、欺骗运行;二是可能利用IE漏洞进行传播,类似QQ小尾巴、MSN病毒一样传播;三是利用电子邮件传播。要防范此病毒,用户要做好电子邮件杀毒工作,安装带有邮件监控的反病毒软件,或收到来历不明邮件时立即删除。而且,不要相信陌生人通过即时通讯工具发来的应用程序、链接地址,不要浏览黑客、个人等陌生网站,以防病毒利用IE漏洞进行传播。(张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