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水推销女月入五千 “被客人性骚扰是常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5:00 新华网

  第一次见到小紫的时候,是在南京城南某酒店里,当时她正前倾着大半个身子,一只手支撑在客人的圆桌上,一只手拿着自己要推销的啤酒,稚嫩的脸庞和老到的谈吐有着很大的反差,记者萌发了采访她的兴趣。

  今年才17岁的小紫是一所技校的学生,可干酒推这份工作已有一年多的经验。她很骄傲地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是个很成功的啤酒推销员,因为她够“活”,目前她的月薪是这个酒吧的“酒推”里最高的。而记者在随后的交谈中发现,这一个“活”字里有太多的含义。

  小紫说自己刚开始做酒推的时候,非常天真。她以为要想把自己的啤酒销售做好,就需要了解自己品牌和竞争对手品牌啤酒的特点,才能对客人做销售时有足够的说服力。随后,她就发现干酒推这一行,要想挣钱多、最快、最直接的做法就是跟客人混熟,跟客人交‘朋友’。小紫说,现在自己有不少老客就很照顾她的生意。

  “我每天上五小时晚班,工作的全部内容就是销酒,在这个酒吧负责8张台,如果是熟客也可跨台销酒。碰到难缠和不愿出钱买酒的客人,就得陪他们喝酒。刚开始由于玩骰盅技术不好,常常输,罚酒喝的我很难受,只得一次次到厕所吐。”小紫说,在工作时会遇到很多情况,被客人辱骂,被客人性骚扰是常事,这个时候有经验的“酒推”就知道如何应变,让客人既占不到便宜还要多花钱买酒。“我现在脸皮够厚,他们说下流话,我就听着,他们要摸,我就躲着,反正不得罪客人就行了。”

  小紫说要不是冲着钱多,她早不做这工作了。“每个人一个月有3万元的销酒任务,没有完成任务就没有底薪,只能拿10%的提成。超过任务额就可以有底薪并且会有15%的提成,底薪1000元。但销售任务很难完成。为了能多挣钱,小紫每天几乎浸泡在啤酒之中。以前滴酒不沾的她也慢慢地变成了一个酒鬼。她说自己现在喝啤酒没有十瓶八瓶的就觉得不过瘾,酒量大得吓人。

  做啤酒推销这份工作流动性很大,经常是两三个月就换一批人。小紫说,自己就换过三个酒吧了。现在每月平均能拿到三千多,好的时候五千也拿过的。当记者表示做这份工作毕竟不是长远之计时,小紫说,家里面人也是这样劝她的,但自己早就想好了,现在趁着年轻多赚一些钱,等挣到10万元,就自己开一家小服装店。(记者陈岚)(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