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扶贫工作要整村推进受益到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5:09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28日电11月24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德宏主持召开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联席会议,进一步研究和部署我区今后的扶贫开发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我区新阶段扶贫开发的经验,分析了当前扶贫开发的形势。会议强调贯彻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贯彻自治区党委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实现工作思路的转变,坚持开发式扶贫方针;坚持解决温饱和巩固温饱同时推进;坚持让贫困人口直接受益。

  会议提出,今后一个时期,要以实施“整村推进”扶贫规划为切入点,努力改善贫困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以强化培训为切入点,努力促进贫困地区剩余劳动力转移;以扶持龙头企业为切入点,努力带动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产业。

  会议强调,在三年基本解决温饱问题后,扶贫开发的内涵已发生了广泛和深刻的变化。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扶贫开发不仅要解决贫困乡村和贫困农户的经济发展问题,而且要推进贫困乡村科教文卫等各项社会事业的全面进步。推进我区扶贫开发的前行,要特别注意整合和调动三个层面的力量:一是充分发挥各部门行业的职能作用,政策性扶持向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倾斜;二是调动区直150个定点帮扶单位,工作重心下移,联县对乡,工作到村,受益到户;三是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抗震安居工程、电视扶智行动等要与扶贫开发紧密结合起来,为贫困群众办好实事。

  会议要求,今后扶贫开发要用“五个坚持”统筹和把握好全局工作。一是坚持继续把南疆三地州和30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作为区域的重点,以点带面,推动全局;二是坚持以人为本,进村入户,整村推进,使贫困群众直接受益;三是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努力帮助贫困乡村和贫困农户改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四是坚持社会扶贫重心下移,联系到县,帮扶到乡,工作到村,受益到户,切实落实帮扶任务和责任;五是坚持开发式扶贫,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一起抓,发挥典型示范的引导作用。(完)(周生斌编辑)

  (来源:新疆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