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里根之女著书深情忆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5:11 信息时报

  她,曾吸食大麻,辍学只为与摇滚乐手同居;她,曾撰书将父母骂得一钱不值;她,为《花花公子》拍摄封面艳照,险将父母气死。但是,在父亲病入膏肓时,她幡然悔悟,认识到自己心底对父母深沉的爱。

  她就是帕蒂·戴维斯,美国前总统里根的小女儿。近来,帕蒂出版了一本名为《漫长的告别》的回忆录,书中道尽了在里根罹患老年痴呆症的10年中,父女之间的无限深情。

  野孩子更名进军娱乐圈

  帕蒂·戴维斯出生于1952年,是里根最小的女儿。她原名帕特里夏·安·戴维斯·里根。当决定要在娱乐圈出道时,她给自己起了“帕蒂·戴维斯”这个艺名,并一直沿用至今。

  她曾被称为里根家中最“野”的孩子,似乎就是为了和父母作对而生的。这个拥有棕色长发和一对锐利棕色眼睛的美丽女子性格固执,极有自己的想法,常在公众场合指责父亲的政策。

  1994年,42岁的帕蒂更是到达叛逆颠峰:她一丝不挂地为《花花公子》杂志拍摄了封面照,轰动一时。

  老父痴呆让她幡然悔悟

  回顾那段年少轻狂的日子,当年那些伤害自己父亲的言行如今让帕蒂痛苦不已。帕蒂是在10年前得知父亲患上老年痴呆症后逐步改变的,在里根最后的日子里,帕蒂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如今,一切的叛逆及不满都已远去。

  10年日志记录漫长告别

  帕蒂日前在一间曾经与父亲共同度过快乐时光的海边酒店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1994年,在纽约当作家的帕蒂得知父亲患上老年痴呆症,第二年,她便开始将一切写成日志。10年写就的这些日志构成了这本《漫长的告别》。书名来自里根夫人南希对家人描述老年痴呆症时的话:家人们无助地看着自己所爱的人慢慢失去关于身边一切的记忆,忘记人,忘记地方,忘记一切事情。就象是一场漫长的告别。

  帕蒂的新书已于11月16日正式出版。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