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11月29日):平津战役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李晓建)

  11月29日

  每年的11月29日是国际声援巴勒斯坦人民日。为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1977年12月2日,第32届联合国大会决定把11月29日定为国际声援巴勒斯坦人民日,请各国政府以各种方式纪念这一天。1978年7月第15届非洲统一组织首脑会议和不结盟国家会议也分别作出同样规定。

  1847年11月29日,共产主义者同盟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伦敦召开。马克思、恩格斯受大会委托起草《共产党宣言》。

  1924年11月29日,意大利著名歌剧作曲家普契尼逝世,享年66岁。代表作有歌剧《托斯卡》《波希米亚人》《蝴蝶夫人》《图兰朵》《绣花女》《西部女郎》。

  1931年11月29日,中国国民党左派领袖之一、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邓演达遇害,年仅36岁。邓演达1924年协助孙中山创办黄埔军校,任教育长。

  1941年11月29日,苏联卫国战争女英雄卓娅被德国法西斯杀害。

  1948年11月29日,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之一的平津战役开始。平津战役历时64天,共歼灭和改编国民党军52万人。

  1995年11月29日,认定十世班禅大师转世灵童的金瓶挚签仪式在西藏拉萨大昭寺释迦牟尼佛像前举行。嘉黎县的坚赞诺布中签。国务院特准坚赞诺布继任为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