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留言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5:42 信息时报

  贫家小孩画画颇有天赋梦想当画家

  “小画家”说要用助学金买画展门票

  这个被同学们称作“画家”的小男孩是越秀区某中学初一的学生,与同龄的孩子相比他略显沉默。带队的老师告诉记者,孩子姓梁,家里的条件不好,父亲下岗失业在家,患有糖尿病。母亲在菜市场卖菜,收入很少。

  小梁同学很喜欢画画,也很有天赋,一位美术老师看到他的画后,向学校申请免费让梁同学到美术兴趣班来,画画的用具都是老师、同学们送的。他在班级里是最优秀的学生,平时话不多,同学过生日,他自己做了张贺卡,在上面画了美丽的风景,“画家”一名由此传开。

  记者问小梁同学打算怎么用领到的“爽白酷儿爱心助学金”,小梁同学的回答出乎大家的意料:“我想用它来买画展的门票。”他说在学校的图书馆里看了好多绘画方面的书,但是还没看过一次真正的画展。

  对于未来,梁同学说他不仅要当画家,而且要当一名成功的画家,要开办个人画展,把一些票赠送给喜欢画画但没有钱买票的孩子,毕竟在艺术面前,人人平等!———这是一个年仅14岁的孩子说出的话,真让记者不敢相信自已的耳朵。

  与梁同学同时获得“爽白酷儿爱心助学金”的,还有来自海珠、东山等区的9名贫困生。“爽白酷儿爱心助学金”是信息时报社与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广东太古可口可乐公司联手打造的一种全新的公益金合作模式。据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华南区外事总监赵彦红女士介绍,继今年7月3日与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爽白酷儿爱心助学计划”正式启动之后,公司决定设立一项专门的“爽白酷儿爱心助学金”,指定用于捐助信息时报爱心档案中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预计首先拨出10万元,定期举行捐助活动,此项活动将持续到年底,总共会有500名贫困学生得到资助。(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