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防艾出经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8:2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湖南防艾出经验(图)
  11月27日,长沙市疾控中心与杰士邦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免费发放安全套。本报记者 王小华 实习生伍霞摄

  本报11月27日讯(记者 徐焰实习生杨晓)今天,由来自全国人大、卫生部、中国疾控中心等部门的8位专家组成的国家检查组,结束了对我省艾滋病防治规划的中期评估。检查组对我省的防艾工作作出了高度评价。

  此次,检查组不仅检查了我省艾滋病防治中期评估的原始资料,以及湖南大学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和长沙市疾控中心自愿咨询工作,还赴常德澧县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澧县安全套项目介绍,现场考察娱乐场所安全套推广项目的实施情况。

  检查组认为我省各级政府对艾滋病防治工作高度重视,加大了对艾滋病防治经费的投入和队伍建设,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目前全省已经基本形成了艾滋病监测网络。特别是澧县的安全套项目和洪江市的针具交换项目等干预防治措施取得了很好的经验。

  尽管我省的防艾工作取得了不少成功经验,但艾滋病流行的形势仍然严峻。检查组组长、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桑国卫指出:“现在艾滋病的3种传播途径在湖南都已经出现。且分布地域广,14个市州85个县(区)都发现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占总县(区)数的70%。特别是湖南省的艾滋病疫情还呈现传播速度快、传播方式复杂隐蔽、性传播比例局部上升等特点,给防艾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据了解,目前我省衡阳市的艾滋病感染率最高,其次是怀化、永州、张家界、常德、岳阳。因静脉吸毒造成感染的比例高达60.8%,其次是高危性行为,占16.4%。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