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平是一种“本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8:3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1994,你还记得吗?”

  1994年11月12日,湖南金象对火车头队的保级大战,有5万多人到贺龙体育中心观看,还有几千人在围墙上、在树上为球队加油,最终金象队以3∶1战胜了对手,成功保级。

  2004年11月27日,湖南足球再次走到了命运的分岔路,一场关乎湖南第一支甲级职业足球队———湖南湘军生死的比赛吸引了近4万观众到场观战,贺龙体育中心看台上随处可见“湘军!不言败保卫长沙城。”“轻装上阵,顽强拼搏。”“1994,长沙保卫战,你还记得吗?”的横幅。球迷们敲着锣鼓,唱着军歌,用最嘹亮的加油呐喊声为湘军助威。“我有点看不懂了。”

  0比2,当宁波国力和东莞东城的比分没有什么变化时,湘军与大连长波比赛的下半时平淡无奇,双方几乎没有一次像样的进攻。

  “这个球我有点看不懂了。”主席台两侧的看台陆续有球迷提前离场。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时,现场突然整齐高喊“假球”声,“这个球你们还做什么技术统计。”一位激动的球迷冲着负责做比赛技术统计的足协官员嚷嚷。

  但比赛双方还在“默契”地配合着,球迷们终于忍不住了,开始对着摄像机开炮,“假球,这场球就是假球。为什么中国足球上不去,国奥出不了线,国家队打了假球还是出不了线,就是因为中国足坛太黑了,大环境太差了,假球泛滥,所谓的中超简直就是由庄家在控制。”

  “阎世铎早就应该下课,他根本没有管理能力,这样下去中国足球早晚被他玩玩。”有些球迷直接将矛头瞄向了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痛心,痛心。”

  比赛即将结束,被激怒的球迷开始不理智地将矿泉水瓶仍进场内,一边离场,一边还愤愤地嚷着,“毫无进取心,我亲眼见证了假球,都是一帮爷爷奶奶在踢球。”

  终场哨声响起,现场主持拿着麦克风幽默地说:“鸡蛋碰鸭蛋,湘军0比0战平大连长波,湘军以31分的总积分成功保级。”但是保级的好消息没有留住伤心的球迷,俱乐部事先准备好的鞭炮也没有点响,一名从湘潭赶过来的球迷眼泪汪汪:“哎,真是痛心啊,与其靠这种卑劣的手段保级,还不如湖南明年没有球队。”

  11月27日,贺龙保卫战,湖南湘军“成功了”,但给球迷没有欢笑,只有无奈、骂声和泪水……本报记者 谭彦嘉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