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潭仡佬民居申报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8:5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讯 日前,务川自治县龙潭村仡佬族建设群已由文物管理部门组织申报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龙潭仡佬族建筑群距务川县城约3公里,位于洪渡河岸边,依山傍水而建,是务川第二批公布的13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之一,由后寨、茶地、中寨三个自然村寨构成。该建筑群系明朝“土木之变”中为国捐躯的民族英雄申佑的故居,据有关专家考证,建寨时间在600年以上。

  目前龙潭仡佬族民居群仍保存有申佑衣冠冢、申佑祠遗址、申佑读书遗迹等。其屋群雕琢构图精美,想象奇特,雕刻手法细腻,具有鲜明的人文特色,是研究仡佬文化发展的有力佐证。

  作者:杨润民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