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已成为世界制造业新一轮转移的首选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8日电(梁钢华、王红明)26日至28日,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企业家代表和政要聚首广东东莞市长安镇,参加首届亚洲企业领袖年会。他们认为亚洲制造业在世界产业的新一轮转移中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有望成为全球新兴制造业基地。

  由香港亚洲资本论坛联合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亚洲企业年会,目的是搭建政府、企业和专家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中国乃至亚洲制造业的创新和发展。主题为“中国与亚洲:制造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美国、意大利、日本、印度、新加坡、韩国、泰国、孟加拉等10多个国家和台湾、香港地区的企业家代表,部分政府领导人等共400多人参加了本届年会。

  与会者普遍认为,由于具有成本低廉、市场巨大、政局稳定等优势,亚洲已成为世界制造业新一轮转移的首选地,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

  与会者也提到,亚洲制造业尽管取得了很大成就,但相对欧美发达国家而言,亚洲大部分国家的制造业目前还处于低端环节。他们认为,亚洲国家当前应更加重视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等关键环节的构建,使亚洲进一步成长为兼有研发中心、服务中心、创新中心等多功能的世界重要制造业基地。

  据介绍,亚洲资本论坛于1998年在香港注册成立,是一个俱乐部式的民间国际组织。该组织成立至今,已先后举办过“中国与印度工商领袖年度论坛”、“中国与世界期货市场的机遇与挑战”等近10个高水平的区域性论坛,产生了较大的国际影响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