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贺敬之文学馆山东台儿庄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22:0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1月28日电(记者温闽)时值当代中国著名诗人贺敬之八十寿辰之际,贺敬之文学馆28日在他的家乡――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隆重开馆。

  贺敬之是中国当代著名诗人、剧作家。半个世纪以来,他以辉煌的文学成就、始终如一的艺术主张及在我国新时期意识形态领域的卓越建树,蜚声世界文坛。在他的作品中,歌剧《白毛女》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成为我国歌剧史上的里程碑;长诗《回延安》、《在西去的列车上》等曾入选中学语文教材,影响了好几代人;他创作的歌曲《南泥湾》等至今仍传唱不衰。

  贺敬之文学馆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古运河畔,与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毗邻。整个建筑风格独特,古朴典雅,馆内设有展览厅、影视厅、书库、书画厅、文物厅等。文学馆全面介绍了贺敬之及夫人、著名剧作家、诗人柯岩(长诗《周总理,你在哪里》、电视连续剧《寻找回来的世界》的作者)的人生历程和辉煌的文学成就,生动地再现了一代诗人、剧作家的风范。馆内陈列了贺敬之藏书1万余册,实物展品300余件,珍贵图片200余幅,并展出了200余幅名人墨宝真迹。

  据介绍,为庆祝贺敬之文学馆开馆,山东省邮政局还特地发行纪念封、册一套,以志纪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