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充胖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23: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郁青

  王老汉退休了爱上了溜鸟。

  一次几个同样爱好溜鸟的老汉谈到了自己的儿子一个说他身上的皮衣1200就是他儿子买的另一个也说他脚上的鞋子800就是他儿子的一笔稿费换的还有一个更嚣张几位国庆节马上就要到了我要给你们请个假我儿子说我从没出过国我儿要带我出国走一圈……

  王老汉呢,作不起声,自己的儿子一个不景气工厂的普通工人,儿媳又是下了岗的。几个老汉偏朝他看过来,等他发话。当时那个窘啊,像茄子,巴不得地上有个缝钻进去。

  那夜,王老汉失眠了,感觉早上的事自己丢了脸,很不服气,思忖着法子要把面子挽回来。

  次日,王老汉没去公园,也不再出去溜鸟。下午去社保局领了上月的工资,回家的路上看见烟摊上的烟突发灵感,问烟摊老板,最贵的烟是啥子烟?对方说是软中华。王老汉再问,多少钱一包?对方说45元。王老汉当即咯噔了一下,但还是一咬牙,强作镇静,来一包吧。

  第二天,王老汉故意去迟点,其他几个老汉早已到了,正为昨天晚报上某厅长包养情妇八人一年内贪污3000万的新闻慷慨激昂唾沫横飞,王老汉故意迟到会才来,老大远就乐呵呵地招呼,哥子们对不起对不起,我又来迟了,走近了,将鸟笼挂好,对众人解释,因为前天下午邻市的女婿(有女婿是半个儿子的说法)来了,又因为从来没有喝过茅台有些贪杯,所以昨天早晨起不来。说到这里,王老汉觑了眼他们的脸色,见有反应,再掏出包里的中华,来、来、来,他送给我的烟该不会有假吧,然后,大方地给每人递上一支。

  “哟,中华,两块多一支呢!”“你女婿是当官的?!”“官也不小吧!?”几个老人顿时对王老汉恭敬起来。王老汉见此情形心甜如蜜飘飘欲仙。突然间,对方却一个个将燃着的烟从嘴上取下来,愤愤地扔在地上,一个说,这是腐败;另一个说,是贪污受贿;还有一个接腔,不正之风法纪不容。说罢,仨人起身取过自己的鸟笼疾步而去。

  王老汉一愣怔,等明白过来后,紧追两步,对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喊道:喂喂喂,别走别走,刚才是我骗你们的,那烟是我自己买的……

  《江南时报》 (2004年11月28日 第十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