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别的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23: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严伍

  小蔡正在街上散步,走着走着,他发现街头巷口贴了几张八开的粉红纸,凑近一看,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一个“寻父启事”:本人因商务缠身不能忠孝两全,致使家父受气出走,家父身穿黑色外衣,左腿瘸,拄单拐,家人十分着急,有知情者提供信息,不孝之子当面酬谢5000元。末端还写着一个手机号码。看完启事,蔡先生心中一阵感慨,如今的年轻人商场竞争激烈,家务压力太大,做父母的也该多一点理解啊。

  蔡先生边走边思考,突然眼前一亮,左前方那位瘸腿老人,拄着单拐,不正是寻人启事里要找的老人嘛?蔡先生心里一阵欢喜,我把老人送回家,就可以得到5000元酬金呐。他急忙上前叫住了老人。老人长叹一口气,诉说自己的不幸:他儿子是宏达公司的胡老板,拥有几千万元资产,整天只顾着企业忘记了老人,连续三个月没给生活费,老人一气之下就离家出走。蔡先生开导说,像你儿子这样事业有成又如此孝敬的年轻人实在不多啊,还是赶紧回家吧。老人颤颤颠颠地用拐杖敲打着地面:“他不把3000元生活费送到我手中,我就跳到大河里去。”这老头如此倔强,哪能怪罪儿女不孝呢。蔡先生想了想,就照着那粉红纸上的号码拨通了手机,胡老板十分的感激,但他正在接待外商,他请蔡先生无论如何把老人护送到花园别墅小区八号楼,一切费用和酬金当面付清。

  蔡先生叫来了的士,可是犟老头坚决不上车。蔡先生又拨通了手机,征得胡老板的同意,自己先拿出3000元给老人,等老人送到了家,由胡老板一起归还。胡老板在电话里连连说道:“你真是个大好人!”车到小区前,老人好说歹说不肯再走,执意要儿子出来接他。蔡先生又拨打胡老板的电话,却迟迟没人接听。他见老人瘫在了草坪上,,只好独自前往八号楼。

  蔡先生进了八号楼就如同腊月天掉进了冰窟窿。八号楼是个老干部活动室,根本没有住户。他急忙返回大门口,那瘸腿老人早已不见了踪影。

  一星期后,蔡先生到西城区办事,穿过一条胡同时又见一张新贴的“寻父启事”,那内容一字不差,只是手机号码换了一个。蔡先生立即拨通了110电话。

  《江南时报》 (2004年11月28日 第十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