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办个永不落幕的花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5:07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2005年9月28日至10月7日,中国花卉界“奥林匹克”盛会———第六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在成都温江隆重举办,这使得成都温江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绿色产业关注的焦点。第六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翻开花博会崭新的篇章:5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个展团、2000家企业将参加此次盛会,各类大型活动将从倒计时一周年开始高密度推出,预计将吸引至少500万名海内外游客参观游览。

  室外景观区将成永久公园

  昨日,记者提前了解到本届花博会的场馆建设内容———其室外景观区的目标是与“新公园”规划有机结合,保留大部分景观精品,建成集中外园林艺术之大成、融汇花鸟鱼虫之生趣、景点配套完善的专类公园,打造永不落幕的花博会。

  据悉,花博会的室外景观区分为四个展区:一是花协及港澳台展区;二是四川省、成都市展区;三是知名企业专题园;四是专题景观植物园(芙蓉园、银杏园、杜鹃园、梅花园、竹园、桂花园、苔藓及蕨类植物园、卡通植物园)。

  本届花博会的室内展区有三大专题馆。其中,花卉与科技馆将通过具体的花卉产品,把基质、种苗、栽培、色泽、花期、滴灌、施药等方面的科技内涵,用图文并茂、现场演示、播放记录片等形式表现得淋漓尽致;花卉与艺术馆将主要展出字画、摄影、盆景、雅石、插花等方面内容,将汇集名家名作和个人爱好者的珍品收藏;花卉与人居馆将以浓厚的花卉文化为底蕴,通过人居和生活概念展,把“鲜花、绿树、草地、民居”有机地融合起来。

  专家莅临国际花卉产业论坛

  此次花博会,组委会以花会为载体,采取招展与自筹、花展与商贸相结合的市场运作方式,为国内外花卉园艺界提供展示自己最新成果、实现花贸合作与交流的机会。届时,由联合国组织牵头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携带自己的新技术、新产品来到花博会,与世人分享美妙的花卉科技。

  目前,花博会正面向国内外花卉园艺生产经销企业、花卉组织、全国各地园林、旅游单位、全国各大名优企业等招展,可展示大型花卉造型、花坛、花境、室内外植物展览、盆景、插花、奇花异果、花鸟鱼虫、观赏石、园林产品及园林机具等内容。估计参展项目将达1万个,精品展示1万种。

  与花博会相配合的国际花卉产业论坛,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近百名业内专家会聚温江,共同探讨国际花卉产业发展趋势。花卉专家们将就中国花卉产业如何更好地在国际上立足和发展提出建议。李滢滢本报记者李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