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克强强调推动经济快速发展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7:53 新华网

  11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在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结束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经济加快发展,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李克强说,省委决定12月下旬召开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研究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有关工作。他指出,我们要结合河南实际,抓住制度建设这个根本,全面落实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主要任务,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围绕实现中原崛起不断提高“五个方面的能力”。特别是在行使决策权、审批权、人事权、审判权等方面,要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防止权力过于集中,防止和抵制不正之风,体现人民的意愿,维护群众的利益。在制定重大决策上,要实事求是,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严格按程序办事,使决策更加民主化、科学化;在项目审批上,要简化程序,阳光操作,做到高效廉洁;在用人上,要坚持正确导向,坚决杜绝跑官卖官,把埋头苦干、真正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上来;在审判过程中,要公正执法,执法必严,真正体现社会公平和正义。

  李克强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经济发展呈现出多年来少有的好势头,国民经济加快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均快速增长,前三个季度,全省经济增长速度达到14.2%。更重要的是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也显著提高,1至10月,全省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37.5%,工业企业利润增长45.6%,使我省经济实力明显增强。这些成绩是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我们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调整结构,有保有压,发展有竞争力产业的结果。但我们也要看到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扎实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努力实现较高的经济增长速度和较高的经济增长质量,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

  李克强强调,要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实现中原崛起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成果。现在我省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但也必须看到社会生活中还存在诸多矛盾,我们要向更高目标前进,努力构建和谐社会。要继续推进平安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继续推进基层建设,不管在乡村或城市社区,都要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把隐患消除在事前,把问题化解在当地,增进团结友爱,使人民群众顺心舒心;要继续推进法治建设,依法办事,依法行政,提高各级政府和司法机关的行政执法水平,增强全社会的公平感、正义感。人大在推进法治建设上责无旁贷,要加大这方面工作的力度,切实搞好立法和监督,加强法制教育,推进依法治省,在全社会营造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来源:河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