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河南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喜忧参半燃煤是主污染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7:56 新华网

  尽管今年河南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有了明显提高,但是,仍有洛阳、济源和三门峡3市不能达标。专家指出,工业和民用燃煤是河南省城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源头。

  据省环保局提供的数据,今年前10个月,河南省18个省辖市的环境空气质量平均达标率为78%,同比提高5.3%。其中,信阳、南阳、驻马店、商丘、漯河和许昌6市,二级及好于二级的天数超过90%。不过,除濮阳、漯河之外,其他市还存在超过二级标准的现象。

  省环保局专家分析认为,工业和民用燃煤是造成我省城市大气污染的主要原因。作为煤炭大省,煤炭占我省能源结构的八成以上,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此外,随着我省机动车保有量不断提高,部分城市正从煤烟型污染向煤烟和机动车尾气复合型污染转变。(来源:河南报业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