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加快茶产业发展 加速走向世界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03 新华网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云南首届普洱茶国际研讨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云南省正着力打造普洱茶这一云南茶叶中的名品,使优质的普洱茶产品与全省茶产业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让云南茶叶走向世界。

  茶叶的发展对云南经济发展,特别是对边疆民族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有着其他产业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据了解,云南省现有茶园面积300万亩,有1000万茶农在从事这一产业。
今年全省茶叶产值为20亿元,农民种茶叶每亩平均收入可达600~700元,这些茶园所在地的地理条件不好,农民只有依靠种茶来脱贫致富。省政府正在全省各地茶叶基地、生产和流通企业及国内外市场进行广泛调研,预计在明年将会出台关于促进云南茶产业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

  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9月云南省茶叶共出口5173吨,金额为1064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6%,接近去年全年出口额。其中,普洱茶和滇红茶出口量就占了全省茶叶出口总量的7成。目前,云南省正大力推动无公害普洱茶生产,相关政策、措施将有意识地引导普洱茶生产者扩大经济价值高的普洱茶精品生产规模。并计划在世界各地举办一些宣传推介、学术研讨活动,宣传普洱茶传统文化,提升普洱茶的知名度。在国内的宣传营销活动将以省茶叶协会及各大龙头企业为主,省茶叶协会还计划自筹资金500万元,在国内各大城市建立正规的普洱茶专卖店,让更多的人认识云南的优质茶叶和丰富的茶文化。(完)(李莎)(来源: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