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休博会前后大活动多 南北应形成互动的发展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09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29日电在昨天刚刚闭幕的2004中国休闲经济国际论坛上,北京奥组委资深官员把脉2006年将在杭州举行的世界休闲博览会。他们提出的建议是,休博会应积极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接轨,从奥运会前期的巨大商机中分一勺羹。

  北京2008奥组委执行委员魏纪中在参加休闲国际论坛时发表观点,“在奥运会前二年和后三年会对举办国的休闲旅游业起到极大的促进。”因为按照惯例,在奥运会召开前2年,各国运动员将会在举办国寻找合适的短期训练基地。杭州拥有完善的体育硬件设施,完全有实力为运动员提供训练场地,而休闲博览会正好提供了绝好的机会。

  分析人士认为,2006年~2010年中国将迎来一轮新的会展高峰,2006年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2006年杭州首届世界休闲博览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接踵而至,各种会展之间既可以形成互动的发展链,也可能产生各自竞争中的抵消效应。

  面对同期举行沈阳世界博览会、上海一级别方程式比赛,专家们共同的建议是,“避免内耗的出路在于不同城市之间的协调与促进。”(魏皓奋)(来源::今日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