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离婚九年后讨回女儿抚养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10 南方都市报

  眼见前夫不尽抚养责任,还逼16岁女儿退学养家

  离婚九年后讨回女儿抚养权

  本报讯 (记者张斌)离婚后女儿跟着父亲过了9年,父亲好赌还逼女儿退学养家,母亲起诉终于拿回16岁女儿的抚养权。

  1995年,曾某和丈夫罗某协议离婚,并约定女儿晓丽(化名)由罗某抚养。谁知时隔9年之后,曾某将罗某告上法庭,要求拿回晓丽的抚养权。

  曾某称,罗某在取得女儿的抚养权后,不务正业,有赌博恶习,又无经济来源,甚至提出让16岁的晓丽放弃学业,投身社会工作赚钱,同时还阻止曾某探视晓丽。曾某要求法庭将晓丽的抚养权改判给她。她表示自己是个体经营者,有能力抚养女儿。女儿晓丽也书面请求,称自己无法再与父亲一同生活,要求选择随母生活,希望法院准许。开庭当日,晓丽父亲罗某没有出庭。

  番禺区法院审理认为,晓丽是16岁以上未成年人,有权自主选择自己随母生活,再加上曾某的抚养也确实优于罗某,故尊重晓丽意愿,准许变更其抚养权给母亲曾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