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熊德明出山为老乡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11 南方都市报

  熊德明出山为老乡讨说法

  专程赴温州为打工患“矽肺”而未得赔偿的老乡维权

  本报讯几十名重庆市云阳县农民工在温州打工患上职业病“矽肺”,而厂里却始终不给予赔偿。得知此事后,曾因对温总理说了句大实话而备受关注的云阳农妇熊德明,决定于今天起程赶往温州为老乡讨说法。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远在云阳老家的熊德明,她说:“我这段时间忙得很,正准备修建养猪场的材料呢。但自从回到老家以后,心情还是轻松了好多。”

  提到这次去温州为云阳老乡维权的事,熊德明告诉记者:“我有一个老表张仁和,已经在温州打工好多年了,今年上半年他就给我打电话说,他们在那边得了一种病,厂里始终不给他们治疗,马上又要过年了,他要我过去给他帮帮忙。”熊德明说,据张仁和讲,在温州打工的云阳老乡有好几十个,仅他们一家就有10多人,不同程度都得了这种病。据说这些老乡得的是一种叫“矽肺”的职业病,已有好几个老乡因此死亡,却没有得到厂里任何赔偿。熊德明表示:“我以前没有帮过他们的忙,这次一定要帮帮他们。”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到熊德明的法律顾问况律师,据其讲关于维权的事是经过熊德明同意的,时间也由熊德明安排。“目前我们了解的情况是,温州市有关部门已经对这些人进行了医疗鉴定,但就是得不到厂里赔偿,”况律师告诉记者,“温州那面已经将这些农民工的医疗鉴定结果传真给我了,如果我们过去维权,厂里能够协商就好解决一些,如果要打官司,可能时间要拖得长一些,但我们胜诉的把握很大。”

  据记者了解,熊德明专程赴温州为老乡维权的事,已经得到了重庆市劳动局的支持。今天上午,纯朴农妇熊德明将从云阳赶赴重庆,明天上午10时飞赴温州。 《重庆时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