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杀人恶魔亡命4年面对警察:再也不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13 新华网

  2000年3月28日,3名无业人员入室奸杀3名女子,抛尸戈壁滩,制造了震惊嘉峪关市的3·28特大杀人案。案发后不到两个月,两案犯被警方捉拿归案并立即执行了死刑,但主犯夏韬却潜逃。

  11月24日,记者从锦州市义县公安局获悉,经办案刑警锲而不舍的努力,逃犯夏韬(化名张军)于11月18日被警方在义县抓获并被押解回嘉峪关。

  案发三名女子惨遭奸杀

  2000年3月28日凌晨1时许,无业人员马岩冰、杨鹏(均已被枪决)和夏韬在嘉峪关市六岔路口喝酒时合谋强奸女青年。凌晨2时许,三人在该市雍平街区尾随一女青年到其居住的楼房周围进行窥视,确定屋内只有女人后便将该楼房的电话线剪断,随后三人踹门入室,对屋内的三名女青年拳打脚踢后实施强奸,其中一女子反抗时被马岩冰和杨鹏用门帘勒死。三人商量了一下,又将吓倒在一边的另一女子残忍杀害。三人洗劫一番后,将剩下的那名女子及两具尸体弄上车运到嘉峪关市至玉门市公路南侧的戈壁滩上。在戈壁滩上,三人又将活着的那名女子轮奸后用石头砸死然后逃离。

  追击警方全国通缉恶魔

  2000年4月7日,嘉峪关市警方在陕西省宝鸡市警方的配合下,在宝鸡文化宫将犯罪嫌疑人马岩冰、杨鹏抓获。二人供述了伙同夏韬实施强奸、抢劫、杀人抛尸的犯罪事实,但夏韬仿佛人间蒸发了。然而办案民警从没放弃对夏韬的追捕工作,并对夏韬在嘉峪关的亲属实施监控。

  2004年,警方截获了一个由锦州义县打到夏韬家里的电话号码,马上引起了专案组的注意。三名干警火速从嘉峪关赶到义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10月18日上午8时许,化名张军的夏韬被抓获。

  落网我终于解脱了

  经审讯,夏韬,男,现年38岁,原为嘉峪关市酒钢公司职工,因好逸恶劳导致下岗。自2000年3月28日制造骇人听闻的3·28特大杀人抛尸案后,为躲避警方的追捕,夏韬先后在兰州、西宁、中卫、陕西凤县、周县、洛阳、新乡、锦州义县等地流窜,每日惶惶不可终日,每天都要喝上1斤多酒,把自己灌得烂醉如泥,他才能睡着觉。供述了自己的亡命历程,夏韬哭着说:我终于解脱了,我再也不跑了。(来源:时代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