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六盘水市党政领导 转变作风从细节抓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16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什么样的会该开,什么样的文该发,这类直接影响工作效率的问题,日前被六盘水市委、市政府提上议事日程,从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认真对待。

  六盘水市委、市政府下文明确要求,转变工作作风要从整顿学风、文风、会风入手,坚持多学习、少应酬,多办事、少开会,多落实、少发文;坚决做到可开可不开的会一律不开,能开电视电话会的开电视电话会,能合并开的会合并开;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会议一般
不发简报。

  对领导干部应酬问题,市里规定四大班子领导一般不参加各类剪彩、奠基、首发式、颁奖典礼等事务性活动。四大班子办公室对办文、办会、办事等工作进行改革,制定和完善制度,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市委办、市政府办率先实行首问负责制度、限期回复部门或下级请示制度。

  在机关,秘书给领导代笔写讲话稿这个传统也将被打破,四大班子成员带头“约法三章”:每位班子成员每年都要亲自动手撰写对全市工作有指导意义的调研报告;一般业务会议的领导讲话不要秘书代笔。

  11月15日,六盘水市委召开四届六次(扩大)会议,时间仅仅一天,成为转变会风的具体体现。

  作者:任健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