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心换心凝兵心--省武警二支队党委爱兵故事三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1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一瓶药片显情谊

  今年4月18日是新兵分下中队后单独上勤的第一天。晚上,突然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因为担心执勤目标的安全,次日凌晨2点,支队长王志虎叫上驾驶员,一路驱车直奔担负着国家物资储备局158油库守卫任务、驻扎在贵阳市郊大山中的四中队查哨。到3号哨门前,谁知还未与哨兵谋面,却先听到哨位中传出了一阵剧烈的咳嗽声。王支队长让随后跟来的驾驶员静静地站在哨位旁,自己则转身迅速向营区的方向走去。回到营区,王支队长打开车门,从车上的备用药箱里找出一瓶咳嗽药,拿上一瓶矿泉水,又匆匆返身向哨位走去。再次回到哨位,王支队长轻轻推开哨位的门,待驾驶员将仍然蹲在地上咳嗽着的哨兵扶起后,把手中的药和水递过去,看着哨兵喝下后,安排驾驶员接过哨兵手中的枪,便又向2号哨走去。

  一摞书本现爱心

  新兵下队后,支队政委王余生每隔一两天就要到基层中队走一圈,了解新同志在第二适应期中的学习、训练、工作和生活等情况。5月2日一大早,王政委便与驾驶员一同驱车前往距支队机关最远、条件最艰苦的六中队。他走向中队营房,准备检查一下中队在节日期间的内务卫生。当王政委路过四班的窗外时,发现一名戴着上等兵警衔的战士独自坐在班里的地板上,两手捂着头,一副非常痛苦的样子。走进寝室一问,王政委才知道,这名战士叫陈志鹏,因为中队离市区太远,外出极不方便,准备参加武警部队的院校招生统考又缺少复习资料,眼看着读书梦即将成为泡影,所以感到非常苦恼。王政委了解情况后,二话没说,叫上驾驶员就匆匆返回了市区。进入市区,王政委让驾驶员将车直接开到市里最大的新华书店门前,20分钟后,王政委抱着厚厚的一摞书回到车里,又立即让驾驶员驱车赶回了六中队。陈志鹏噙着激动的泪水从政委的手中接过那一摞饱含着真情的复习资料。3个月后,消息传来,小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武警贵阳指挥学校。

  一双新鞋凝真情

  3月中旬的一天下午,支队后勤处杨胜友处长带领军需股长到地处市郊的十中队检查中队开展春耕春种工作的情况。听完中队干部抓农副业生产工作的设想和计划后,杨处长起身向中队的菜地走去。只见菜地里一名高个子战士正打着赤脚在清理菜地边沿的杂草。初春时节,寒气依旧逼人,而且郊区的风仍然是那样的狂放,就这样光着脚在地里干活,这名战士的脚过不了多久肯定会得病的。杨处长立即上去询问得知:原来,这名高个子战士要穿45码的鞋才合脚,而原来发的鞋都已经穿烂了,自己又不好意思因为一双鞋去向中队领导汇报,只好找了一双43码的鞋凑合着穿,每天下午工作结束后就光着脚到菜地里干活,让疼痛了一天的脚松动松动。听完赤脚战士的解释后,杨处长的心里感觉好一阵难受,他没再问什么,带着军需股长默不作声地登车匆匆返回了支队。回到支队,杨处长径自走向被装仓库,带着军需股长连夜从被装仓库里找出了一双45码的鞋。第二天大清早,杨处长又一次驱车前往十中队,亲手将鞋交到了那名高个子战士的手中。

  作者:王黔云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