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欠薪企业名单将被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24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冯蕾近日从劳动保障获悉,《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将于12月1日正式施行,劳动保障部届时将会同建设部、全国总工会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劳动保障部副部长步正发日前在全国贯彻实施《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工作座谈会上说,各级劳动保障部门要推动建立企业守法诚信档案,对企业劳动保障诚信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和服务,逐步完善诚信数据收集体系、动态监管体系、信息交流体系和失信惩戒工作机制。有条件的地方要逐步实现监察网上举报、网上审查用人单位报送的材料、网上信息通报。用人单位有重大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的,要按照《劳动保障监察条例》要求,由有关的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向社会公布。

  据悉,截至2004年10月22日,全国2003年内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已基本解决,2003年以前拖欠的171亿元,已经偿付146亿元,偿付比例为8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