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书记走上大学讲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24 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

  本报讯日前,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到四川大学向全省42所高校3000余名师生代表作形势报告,在四川高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张学忠在报告中对国内外形势与我国“和平崛起”的战略选择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讲解,同时,系统介绍了四川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形势和前景,并对高校师生寄予了厚望。

  张学忠的报告受到四川高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报告会后,四川大学即组织了多场专题座谈会。师生们普遍认为,省委书记到学校作报告,是对四川大学和全省高等教育事业的鼓舞和鞭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听到这样的报告。校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说:“张学忠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对进一步用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四川大学及全省高校师生的头脑,增强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大家不辱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功立业,具有重要的意义。”校长谢和平院士说:“张书记的报告既是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深邃透彻的形势辅导课,又是一次促进四川大学进一步改革发展的动员报告,极大地鼓舞了青年学子坚定党的信念、为振兴中华奋发成才的爱国主义激情,极大地激励了广大教师创新知识、传承文明、培育人才的积极性。”

  四川大学师生听完报告后普遍反映,形势报告帮助自己全面提高了对当前形势以及国家、社会未来发展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师生们表示,四川发展及西部大开发的灿烂前景给自己今后人生发展提供了壮丽的舞台。文学与新闻学院的一名学生说:“听了报告后,我决定毕业后留在四川、留在西部,因为在这块热土,我能更好地放飞自己的梦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