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艾滋宣传尴尬 "套"抢光 "单"无人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45 新华网
沈阳艾滋宣传尴尬"套"抢光
市民争相领取安全套

  本报记者 李霄 摄

  “给我一个安全套!”无数双手伸到赠送安全套的工作人员眼前……

  然而,当预防艾滋病宣传单被送到市民面前,却鲜有问津者。

  一边人满为患,一边冷冷清清,在第17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前夕,沈阳防“艾”遭遇尴尬一幕。

  热:适龄者争相领取安全套

  昨日,沈阳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举行了“预防艾滋病、使用安全套”大型宣传活动,主办方准备了2万个安全套及预防艾滋病手册向适龄人群免费发放。

  11时左右,当北行百盛门前的现场主持人宣布所有到场市民可以领取免费安全套时,众多市民包围了发放人员。20多岁的年轻恋人、中年夫妇抱着小孩甚至几位老年人都挤在人群之中。

  记者看到一位中年市民在领取到一张宣传单后只看了几眼便把宣传单扔了,然后又挤进人群,在领到一个安全套后才挤出人群离开。

  冷:防艾宣传单少人关注

  记者在百盛超市现场看到,得到宣传单后将目光在上面停留几秒钟的也只有极少数人,大多数市民都首先在宣传单里搜寻是否有安全套夹在其间,待发现只是宣传单后,许多市民都直接将宣传单放进大衣口袋,然后又挤进人群,对工作人员嘀咕着:“给我一个安全套。”

  同样的场景也发生在沈阳北站。辽宁省红十字会老年志愿者宣传服务队的67名老人向路人分发预防艾滋病资料,尽管老队员们把宣传手册递到了一位路过的女孩的眼前,她还是将资料推在一边,匆匆走开。

  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主任谷渊表示,使用安全套是预防艾滋病经性传播最有效、最便捷的方式,这也正是他们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但肯定难以排除部分市民对安全套“避孕”作用的单纯理解。只有市民提高防“艾”意识才能使安全套更“安全”。

  (记者 高巍)(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