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间假日制毒忙 台一大学讲师利用实验室制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拥有美国华盛顿大学机械与化学双硕士学位的方德明,任职于台湾明志科技大学化工系讲师,他涉嫌与有多次毒品前科的男子简志忠,从今年8月起利用该校化学实验室,在夜间和假日制造安非他命。台北县警方经长期跟监与搜证,27日深夜循线在实验室逮捕方德明与其余成员。

  据台湾媒体报道,警方共起出安非他命14多公斤,半成品148公斤,以及相关的化学药剂、工具。方德明(42岁)和简志忠(32岁)都供称制安非他命的技术尚未成熟,还在试验阶段,并未出售,但警方怀疑他们的供词,正追查有无其它共犯。警方表示,这一个安非他命制造集团为了避人耳目,3个多月来利用假日以及深夜没有师生在学校之际,由方德明载着集团成员进入校园,在化学合成实验室制造毒品。

  据了解,方德明拥有双硕士学位,警方在8月就已经接获情报指出,绰号“白猴”的男子组安非他命制造集团,以高额利润诱惑邀请一所科技大学的化学老师加入一起制造毒品。

  明志科技大学对此事相当重视,校长刘祖华上午紧急召开重大奖惩委员会,给予方德明免职处分。至于方德明使用“合成化学实验室”从事非法行为,有关实验室的管理,校方也强调会加强师生在非上课时间的申请使用规定。对于本案对社会、校园带来负面影响与冲击,校方也向社会大众致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