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议会宣布大选无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48 千华网-鞍山日报
乌议会宣布大选无效(组图)
  26日,乌总统库奇马(右)与前来调停大选危机的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左)在乌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尤先科的注视下握手。新华社/路透
乌议会宣布大选无效(组图)
  27日,乌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的支持者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议会大厦外继续举行集会。新华社/路透

  据新华社基辅11月27日电旨在解决乌克兰大选危机的首轮多边谈判26日在基辅举行,乌克兰总统库奇马、大选争执双方以及欧盟特使等参加了会谈。尝试用政治和法律手段解决目前的危机。乌克兰最高苏维埃(议会)27日召开非常会议并通过决议,宣布11月21日举行的乌第四任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果无效。但乌克兰因大选争执引发的紧张局势并未因此有所缓解。

  国际社会出面调停

  据新华社基辅11月26日电乌克兰总统库奇马26日下午与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以及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就解决乌大选危机举行了会谈。库奇马在会谈后宣布,有关乌克兰危机局势的多边国际谈判将于当晚在首都基辅举行。

  库奇马公布了参加谈判的名单。其中包括:乌克兰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和尤先科、库奇马、克瓦希涅夫斯基、立陶宛总统阿达姆库斯、索拉纳、欧安组织秘书长库比斯、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

  库奇马说,在当地时间晚上6时举行有各方参加的“圆桌会议”,尝试用政治和法律手段解决目前的危机。

  议会宣布大选无效

  据报道,乌克兰最高苏维埃27日出席投票会议的429名议员中255人赞成宣布总统选举投票结果无效。此外,最高苏维埃还投票表决通过了对乌中央选举委员会的不信任案。

  但这次会议通过的决议和不信任案都不具有法律效力,而且会议未能通过重新举行选举的动议。

  争执双方反对“流血”

  据新华社基辅11月27日电

  乌克兰大选问题多边会谈26日晚在基辅市中心的马丽娅宫结束。会后发表的声明说,为避免发生流血冲突,大选争执双方都反对用武力来解决争端。

  已经被乌中央选举委员会正式宣布为当选总统的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当天表示,他不需要“以流血的代价”来获得总统职位。

  新华社记者27日在基辅市中心独立广场看到,7000多名尤先科的支持者高喊着尤先科的名字,包围了最高苏维埃大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