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形成国防动员整体合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49 新华网

  吕义军 谢红旗

  国防动员作为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内容广泛,牵扯领域众多,形成整体合力对于落实动员工作至关重要。

  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动员工作。要把国防教育置于社会教育的大系统之中,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使社会各阶层人员都能通过不同渠道、不同方式接受和参加教育,熟悉国防动员法规,明确应履行的职责,牢固树立国防观念,增强投身国防动员工作的积极性、自觉性,形成人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社会风气。

  坚持推进经济建设与国防动员工作协调发展。首先,要把军需与民用“兼容”起来。把国防动员建设纳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之中,由立项开始就考虑国防动员需要,使“寓兵于民”的方针贯彻在规划、设计、论证、实施、发展过程的始终。其次,注重开发军民两用技术,加大信息技术产业的军民一体化改造力度,使其战时一经动员就能投入高技术军品的开发和生产。第三,要建立军地联储联供的物资保障体系,在制定规划和安排建设时,把国防动员建设与经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

  精心策划,在国防动员重点工作上实现新突破。要切实抓好人民武装、经济动员、人民防空、交通战备等建设,特别是在强化国防动员队伍的质量建设上,要向高科技领域延伸,扩大高技术产业内部兵员编组,把科技含量高、专业技术强的人员纳入到动员队伍中去。要加强动员队伍军事科技和专业技能的学习,不断提高动员队伍的训练质量。按照“编为练,练为战,战能赢”的要求,采取在岗训练和基地训练、集中训练与分散训练相结合的形式,落实训练大纲内容。结合平时执行各种急难险重任务,进行多种形式、规模的想定、模拟和实兵、实物、实地等训练演练,提高各类国防动员队伍快速动员和遂行任务的整体能力。(作者单位:河南省睢县人武部)(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