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约旦国王宣布改换王位继承人 十岁长子获继承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52 新华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据英国媒体报道,约旦国王阿卜杜拉28日在一次电视讲话中宣布,将取消其同父异母兄弟哈姆扎的王位继承权,王位继承人的权利最终将落到阿卜杜拉十岁的儿子头上。

  约旦王室这一戏剧性的消息意味着阿卜杜拉同父异母兄弟哈姆扎不再是王位继承人。这一决定还意味着国王的十岁长子将最终成为约旦王位继承人,虽然王室目前尚未作出宣布

  国王阿卜杜拉先在王室内部宣布了这一决定,然后才在全国电视上讲话的。阿卜杜拉讲话说,他取消了同父异母兄弟哈姆扎的王位继承人头衔,这样哈姆扎就可以获得更多的走动自由。

  不过,这显然不是故事的全部。据广泛认为,1999年,阿卜杜拉是在父亲候赛因国王去世前的努力说服下,才指定他的同父异母兄弟哈姆扎为王位继承人的。现在,五六年过了,阿卜杜拉觉得自己有能力来推翻当初的决定,把王位继承人的头衔转给自己的儿子。

  约旦王室同世界其他许多王室不同的一点是,王位继承人不是遵循自然的长子、长女继位法,而是由国王本人从王室内指定继承人。由于阿卜杜拉有四个兄弟,两位叔父和一个儿子,他的选择恐怕不下几十。(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