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艾滋病防治暂行办法》下月起在湖北省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53 新华网

  湖北省首次以法律形式对艾滋病预防控制工作进行规范,《艾滋病防治暂行办法》将于12月1日开始实行。这是记者昨从省卫生厅获知的消息。《办法》指出:医疗机构不得拒绝接诊艾滋病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疑似病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歧视艾滋病病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其亲属,不得剥夺其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合法权利,否则视为违法。另外,艾滋病病人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姓名、住址等的保密性受法律保护。

  《办法》还规定:宾馆、饭店等单位和美容美发、歌舞娱乐、桑拿浴室、按摩足浴、游泳场(馆)等公共娱乐场所,其从业人员每年必须进行一次健康检查和艾滋病、性病检测;同时,宾馆、饭店等单位应当设置安全套发售设施。

  如有违反,造成艾滋病传播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将受行政处分直至追究刑事责任。(完)(记者王小晗通讯员江世虎喻志刚)

  (责编:林证)

  (来源:楚天都市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