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怕瘦 怕老 怕“撞衫”:明星着装遭遇6大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01 新华网

  都说明星时髦,其实时尚即使是对于那些经常走红地毯的明星来说也是难题众目睽睽,即使一身珠光宝气,同样也有被讥笑穿着没品的可能。

  也许是怕出错,在各种典礼和晚会上穿顶级名牌成了明星们的普遍选择,然而问题也接踵而来:我的礼服到底上不上镜?撞衫怎么办?走光怎么办?我太瘦,合适吗?……2004莱卡风尚颁奖大典上周五在沪举办,对于那些参加大型时尚派对的明星而言,又是一场关于品位的大考。

  头痛头痛,难怪他们一个个在后台向记者叹起了苦经。

  张庭:最怕“撞衫”

  张庭昨晚的一身黑色修身露肩晚装让人印象深刻,在粉色和皮毛当道的大典夜,她的与众不同显然抓住了不少眼球。她说之所以这样打扮,是因为知道今冬流行皮草和彩色元素,但非常害怕“撞车”,大家都穿得一样岂不尴尬?所以她特地找了香港的造型师为自己设计了这身晚装,用黑色羽毛的装饰与当季流行的皮草区分开来,“反差”效果果然不错。其实一向以古装可人形象示人的她,这次穿戴得这么成熟也给了大家另一种“反差”,她自己解释说:“就是想借这个派对让导演们看看,其实张庭也有好身材,也可以拍时装戏。”

  应对招数:量身定制。

  范冰冰:最怕“穿长裙”

  范冰冰当晚的装束是一头蓬松卷发加修身长裙,走红地毯时为了御寒,用斜背救生圈的方式披了条毛皮披肩。比起前一周在MTV超级盛典上的利落打扮,这身装束无疑“淑女”很多,但她本人却感觉“受尽折磨”:“我的性格比较豪爽,平时喜欢穿裤子,今天为了配合时尚派对的气氛才穿长裙。”她说自己其实并不喜欢穿长裙,走起路来比较困难,容易跌倒,但今晚只能为“风尚”牺牲一下了。

  应对招数:无奈“牺牲”

  爱戴:最怕“换装”

  今年冬天最流行的配饰是水晶,刚刚拿到“内地风尚女歌手奖”的爱戴不怕撞车,水晶戒指、耳环统统披挂上阵,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这样紧跟流行的打扮也比较安全,不至于落到被时尚评论家们指指点点的下场。她说自己穿衣带帽最怕“闷”,所以特地准备了走红毯的豹纹晚装和短衣短裤的舞台装两套衣服,可惜自己换装的速度赶不上专业模特,换好第二套衣服头发还来不及弄,就只能匆匆加了顶黑色礼帽“救场”。

  应对招数:换顶帽子

  郑元畅:最怕“做男人”

  时尚派对难坏女星更难坏男星们,女星们再难还可以裙子、裤子,长的、短的换着穿,可男星们除了裤子还是裤子,除了西装还是西装,想“出位”还真有点难。好在昨晚一色的西装男星中,终于还有一个郑元畅带给大家一点与众不同的气息:红毯和舞台两台装束,全部是裙裤的搭配,在阳刚中加入阴柔的成分,很是夺人眼球。在配饰上,他也颇费心思,一条铜钱腰带和一条钻石腰带,都把黑衣服衬得十分好看。难怪两次亮相,都招来观众们的大叫。

  应对招数:别穿西装

  拍戏当然是越瘦越上镜,但换了如今的时尚派对,“瘦小”女星们的烦恼就来了。李小璐当晚穿了一件过膝连衣裙,上身则“淹没”在宽大的羊毛披肩里。她说自己太瘦了,所以才考虑在着装上“取长补短”。只是,宽大的披肩让她本来就瘦小的身段越发“看不见”,而过膝的长裙则加重了上身的重量,让她看起来更加矮小,再高的高跟鞋也没法帮上什么忙。

  和李小璐一样,孙俪也属于娇小型,但当晚孙俪的打扮却是内地女星里得到喝彩声最多的一个———中式小抹胸配丝绸刺绣超短裙,把骨感和性感的分寸把握得刚刚好。和多数女星依赖国际顶级名牌不同,她的这身衣服出自北京的一位设计师,她说:“我一直很喜欢她的设计风格,这身衣服就是让她定做的,图案也是我自己挑的。”

  应对招数:还得定做

  区别于其他人的“隆重”,阿娇和陈冠希穿的都是运动休闲服。阿娇说这样穿比较自然,自己年纪还小,没必要刻意追求“女人味”:“女人味不是想有就能有的。”陈冠希的观点也一样,白T恤、宽松裤加白跑鞋,除了一颗钻石耳环,全身干干净净连根项链都没有,他说:“不急着追求成熟味道,以陈冠希的速度长大就可以了。”

  应对招数:不着急

  虽然大家都说穿衣服难,但其实这样的大典“时尚”和“个性”一样重要,看看莱卡几位国际贵宾的举动,就能略知一二———时尚其实并不需要惴惴不安、按部就班,拿出眼光和自信,你就一定美丽。比如:国际著名时尚人士、时尚评论家ISABELLABLOW在红地毯上就抢尽风头,一头中国古典园林的木雕头饰牢牢抓住了众人的眼球;国际黑人超模

  ALEXWEK一身金色礼服,在后台接受采访时,她说自己走星光大道的时候把礼服穿反了,幸好没人发现,但即使被发现了也不要紧:“我就说这是故意穿反的!”(记者邱俪华)(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