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工院崛起青年学术团队 30岁现象激荡年青学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08 新华网

  近日,来自重庆、天津、广东等地的近百名专家学者云集武汉工业学院,探究该院出现的学术团队“30岁现象”。据介绍,这支青年学术团队聚集在该校土木工程系,由9人组成,其中6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为博士后,年龄在30岁左右。近3年来,他们先后主持及参与国际合作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973项目)、中国科学院重点基础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等各类课题共40余项,其中多项获省部级表彰。

  薛强副教授,今年28岁,博士,主要从事地下水有机污染、环境岩土工程及流固耦合渗流方面的科研工作。近年来,负责和参加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五”攻关项目14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及待发表论文51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10篇,ISTP收录1篇。

  刘建军教授今年33岁,博士后,先后主持及参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973项目)、中国科学院重点基础研究项目课题13项,在《力学学报》、《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工程力学》等期刊发表论文70多篇,其中SCI、EI、ISTP收录14篇,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

  高玮副教授,今年33岁,博士,负责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五”攻关项目及现场横向项目多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2篇,其中EI收录9篇、SCI收录1篇,ISTP收录3篇。

  与会专家们认为,“30岁现象”是武工院宽松的学术环境使然。该院敢给年轻人压担子,并给予足够的配套科研资金,提供各种深造机会。(完)(记者余彬通讯员吴锋谢玲刘方兵)

  (责编:林证)

  (来源:楚天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