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家庄超市面临洗牌 联华超市收购万利福超市90%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13 新华网

  今年12月11日,我国零售市场大门将向外资全面打开。在零售业竞争格局即将发生变革的前夜,一些国外、国内的零售巨头开始以各种方式在我省探路。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国内零售巨头———来自上海的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在我省的扩张步伐正在加速,目前已经收购了省会万利福超市90%的股权。11月29日,万利福超市将全部以“世纪联华”超市的名称亮相在省会市民面前。

  据了解,联华超市创建于1991年5月,是上海首家以发展连锁经营为特色的超市公司。经过12年的发展,联华已成为当今我国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形成了大型综合超市(大卖场)、超级市场、便利店等多元业态联动互补的竞争优势,在全国20个省市和自治区的100多个城市建立了强大的连锁经营网络,连续3年稳坐中国零售业翘楚之席。2003年,联华超市销售规模达200多亿元,门店数3000多家。而石家庄万利福超市集团创建于1999年,旗下拥有4家大型综合超市,总面积达7.5万平方米。万利福超市在石家庄周边地区拥有17家加盟连锁店,是石家庄市目前规模最大的超市公司之一。

  收购万利福超市股权是联华超市加速在华北地区布局的又一枚重要的棋子。之前,联华超市在石家庄已有1家世纪联华大卖场,标准超市在保定早有进入。但由于在省会只有一家店,一直孤掌难鸣,既没显示出中国超市老大的气势,也没给省会同行造成什么压力。此次收购万利福超市股权之后,联华超市在省会的势力一下子壮大起来,连锁超市从1家猛增至5家,由此,联华超市实现了最简捷最快速的扩张。而万利福则在外资零售业全面进入中国大限之前找了一条最好的出路,背靠大树,摇身一变,从一条抗风浪能力较弱的“舢舨”升级为“军舰”。

  此番联华超市收购万利福超市股权,在省会超市行业中引起很大震动。业内有关人士称,目前省会连锁超市发展非常迅猛,除了本地万利福、保龙仓和福赛外,天津家世界和易初莲花也已大举进入,然而本地的超市受资金和经营能力的限制,发展比较缓慢,竞争力不强,联华超市收购万利福超市股权必将引发省会超市的重新洗牌。(来源:河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