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称为“布加勒斯特屠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伯塞斯库2000年当选布加勒斯特市市长之后,便遇到一个令他极为头痛的问题:该市30万只在大街小巷中不断出没的成群野狗严重威胁着当地市民的生命安全,也影响着首都布加勒斯特的形象。黑暗中频频闪现的“鬼魅狗影”以及犬吠之声令人“闻声色变”、心惊肉跳。

  推出全面屠狗计划

  从1989年到2000年,布加勒斯特四处游荡的野狗数目增长十分惊人,不仅令市民为之胆寒,也令政府当局十分头疼。仅在2000年一年当中,就有超过2.2万名的布加勒斯特居民遭到野狗袭击并因此住进医院。

  为了消除越来越多的野狗给居民带来的麻烦,伯塞斯库推出一个全面的屠狗计划:在加强政府捕狗队人手的同时还要加大清除野狗的力度。该计划耗时数月“消灭”了该市30万只野狗。当时一种很流行的说法是:这些流浪狗一旦被抓住后,将被直接送往焚尸炉内进行“彻底消毒”。当时有成千上百的人在市区街道上示威游行,抗议伯塞斯库的除狗措施。伯塞斯库因此获得了一个“布加勒斯特屠夫”绰号,成为罗马尼亚知名度最高的名人。

  建网站让别人“杀死”自己

  罗马尼亚有关法律规定不能随意屠杀流浪动物,但伯塞斯库却将这种法规置之不理。不仅动物保护协会的人士对伯塞斯库大规模的屠狗计划表示愤慨,就连罗马尼亚的总理讷斯塔塞也对此种直接剿灭野狗的办法提出了异议。讷斯塔塞当时领着自己刚刚认领的一只流浪狗一起出席了记者招待会,抗议伯塞斯库的“血腥计划”。

  当时,法国著名演员和动物保护协会活动家芭多特也从巴黎飞到布加勒斯特来阻止屠狗计划。芭多特试图利用自己与伯塞斯库的私人交情来劝说他放弃这项屠杀野狗的计划,但是伯塞斯库并不领情。

  2001年11月,伯塞斯库为庆祝他的生日,也为了缓解人们对他的愤怒,专门建立了一个个人游戏网站。人们可以到他的网站上玩射击游戏,向屏幕中出现的伯塞斯库头像射击,以解除心中的悲痛。

  他的朋友和他所在党内的同事帮助他对网站进行了测试。在这个网站上,伯塞斯库还设有一个向用户挑战的幽默口号:“现在你有机会和伯塞斯库公平地决斗了,可是你有决斗的勇气吗?”(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