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故宫博物院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义务讲解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为加强与观众的联系和交流,增强博物馆的文化普及力度,北京故宫博物院29日起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批志愿工作者,由他们负责向观众提供专题展览的义务咨询和讲解服务。

  据《北京日报》报道,故宫对报名应聘者性别、地区不限,年龄需在18周岁以上,并要求品貌端正、身心健康、普通话发音纯正、吐字清晰,具备一定的历史、文化知识,具有外语会话能力者优先。符合这些条件,又热心中国传统文化的人士都可以报名。被招录后,他们可以利用业余时间为公众提供义务讲解。

  故宫位于北京市中心地带,又称紫禁城,是明清两代皇宫,始建于明永乐四年(公元1406年),共有24位皇帝先后在此登基。1961年,故宫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故宫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