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人夏淑清—中国首位走上电视屏幕的女艾滋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22 新华网

  为了纪念世界艾滋病日,12月1日21:25分,一台名为《我们携手同行》的大型特别节目将在央视10套播出。节目以嘉宾访谈、纪实报导与文艺节目穿插互动的方式,向广大电视观众客观地展示我国艾滋病流行的现状、防治艾滋病工作的历史进程,以及我国政府遏制艾滋病流行的决心和信心。中国首位走上电视屏幕的女艾滋病人——吉林人夏淑清也将出现在节目中,第一次全面接受电视采访。

  《我们携手同行》由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卫生部、共青团中央和中央电视台等单位共同主办,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承办。数位艾滋病感染者将在节目中首次以其真实面目面对大众,讲述自己从惶恐沮丧到勇敢面对艾滋病的心路历程。他们分别是来自吉林的夏淑清、河南的子亮、贵州的陶同学以及来自四川资中县的李孝春等“艾滋”剧团成员。三名城市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也将第一次全面接受电视采访。节目中,观众将看到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独家专访;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联合国艾滋病中国专题组主席伍德琛发表重要讲话;姚明、约翰逊、罗纳尔多等体育明星为预防艾滋病拍摄的宣传广告,这些都将引起观众的关注与反思。

  由预防艾滋病宣传员濮存昕、徐帆、蒋雯丽、祖海、蔡国庆以及郑绪岚、谭晶、阎青妤、张华敏等嘉宾组成的强大阵容,他们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首次联袂同台演出;著名音乐人郭峰因在国外不能参加演出,特地嘱咐其学生“虹组合”代他向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献上一首温馨的歌曲——《一路同行》。人气颇旺的香港歌手陈奕迅也将来到晚会现场,讲述近期由他主演的一部有关艾滋病题材的电视剧——《G弦上的咏叹调》的拍摄工作;极具亲和力的濮存昕、蒋雯丽不仅在节目中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而且现场发放安全套和象征着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关爱的红丝带。整台节目将在爱心的编织下给广大观众带来视觉与情感的双重震撼。

  本次特别节目将于12月5日9:26分在央视一套重播。(记者 祁欣)(来源:长春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