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八十亿 杭州交通大变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28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29日电杭州的私家车以平均每天270辆的速度在增长,围西湖而建的传统格局在城市飞速发展的过程中承载了不可避免的阵痛———交通拥挤。

  在上周的杭州市直部门负责人座谈会上,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说,明年的交通建设将是大干之年,预计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80亿元。

  着手建设快速道路和过江隧道

  杭州接下来计划实施“一横两纵”城市快速道路:“一横”指启动德胜快速路,“两纵”分别是建设沟通主城、滨江、萧山的四季大道,完成真正意义上的一纵;启动秋石高架道路一纵,为尽快改善临平和萧山副城的交通创造条件。

  庆春路过江隧道也即将进入前期准备工作,一旦建设完成,将成为杭州第一条过江隧道。

  快速公交一号线明年建成

  明年,将进一步推广K598(杭州-临安)城际公交经验,在主城、副城、组团和周边各区县之间构建起快捷、高效的城际快速公交网络;快速公交运行体系建设也将是明年的建设重点,将首先建成快速公交一号线,并再启动两条线;同时,还将启动外围电车场站设施建设,加快市区电车场外迁步伐。

  公交客轮再添两艘

  今年杭州已经有武林门、信义坊、拱宸桥三个水上巴士码头,两艘水上巴士公交客轮投入运营,日客运量达1400余人次。明年,继续实施水上巴士二期项目,力争2005年春节前再投放两艘公交客轮,并加快艮山门、钱江新城码头选址、申报立项工作,启动建设。

  钱江九桥十桥是重点

  明年杭州高速公路建设计划投资50亿元,重点抓好“四路两桥一互通”,即杭千、杭徽、杭浦、申嘉湖杭四条高速公路,钱江九桥、钱江十桥两座特大桥梁和投资达5亿元的沪杭高速德胜互通工程。

  三大公路交通圈增强城市竞争力

  今年年底,将以杭州为放射状中心,形成三大公路交通圈,使杭州成为交通核心:

  沪杭高速公路的拓宽改造、杭宁高速公路浙江段以及杭徽高速公路昌昱段的建成,杭州与长三角城市群(包括黄山)将形成“三小时交通圈”;

  05省道的全线贯通,杭州市域形成“一小时半交通圈”;

  以绕城高速公路为轴心,杭金衢、金丽温等众多高速的贯通,杭州至全省11个地市形成“四小时交通圈”。

  三圈叠加效应在不断释放,目前,杭州市在全国物流中心城市定位指数中排名第八,成了长三角南翼重要的客流物流中心城市。(王佳佳)(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