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政部强调善待民众、善解民意 做好信访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据中国民政部消息,民政部日前提出贯彻落实全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四措施,强调坚持“善待民众、善解民意、善察民情”的民政职业精神,努力做好信访工作。

  提出四点措施分别是:

  一、突出领导带头。各单位领导干部要从我做起,按中央各项规定要求,带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并接受部机关监督。要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五个不许”。各单位“一把手”既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又要敢抓敢管,认真负责,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完善规章制度。根据会议要求,对民政部近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对已颁布实施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完善民政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章制度,认真查找当前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存在的问题,特别要将今年的年终工作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结合起来进行,搞好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三、维护群众利益。根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检查民政工作中是否存在损害群众利益的现象。要坚持“善待民众、善解民意、善察民情”的民政职业精神,努力做好信访工作,对群众反映多的一些工作,要认真检查,坚持从实际出发,搞好调查研究,制定纠正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四、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机关党委要和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密切配合,切实组织好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精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的检查工作,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向上级反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