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导推动党企联动典型带动 潮阳走出非公企党建新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33 大华网

  本报讯潮阳区和平镇一家非公有制的大型音像生产企业,符合建立党支部条件,但因存在种种顾虑而不愿意组建党支部。该区有关领导了解到后,亲自上门做工作,并邀请该企业负责人到潮阳区非公党建先进示范点三凌管材公司党支部现场参观。当该企业主了解到三凌管材公司党支部在企业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力地促进企业持续、快速发展后,主动派人到和平镇委联系,要求成立党支部。细致的工作使潮阳区今年以来非公有制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新增319个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

  潮阳区针对全区非公企业较多、非公党建工作相对薄弱的实际,成立了由党群副书记为主任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及办公室,各镇(街道)也相应成立工作机构,建立起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通报制度、各镇(街道)党委和区直有关单位定期汇报制度、镇(街道)党政班子挂钩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制度、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员的工作考核制度。

  该区还不断探讨非公党员普查登记工作的有效途径,将摸清党员底数作为一个突破口。积极鼓励企业主出台一些奖励措施促使“隐身”党员现身。广东省粤华磁电实业有限公司为了摸清党员情况,向每位员工发出书面通知,对能确认其党员身份的企业员工给予调整到更加合适的岗位或作为企业骨干进行培养,并给予适当提高工资补贴,从而摸查出以前不想暴露身份的3名党员。与此同时,该区为提高非公党组织的覆盖面,区委坚持“先组建、后完善、再提高”的原则,狠抓重点,以典型为示范,推动具备条件的企业建立党组织。对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非公企业,在政协、工商联等单位担任一定职务或获得各种荣誉称号的民营企业家所属大企业,以及在本地中确立为龙头、骨干的特色非公企业,全部单独建立党组织。今年来,发展非公企业党员17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8人,使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力量逐步壮大。(黄仁扬、潮组)(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