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个项目花落西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经过近一个星期的招商与洽谈,昨日下午,赴港参加“2004陕西-香港经贸合作周”的西安代表团满载着丰硕的成果,返回西安。在两次集中签约中,共有18个项目花落西安,投资总额高达5.22亿美元,其中外商投资额为3.68亿美元。

  在为期一周的洽谈中,由西安市市长孙清云、副市长李雪梅带领的我市代表团展开了卓有成效的洽谈工作。本次活动准备充分,本着节俭实效的办会原则,项目推介和洽谈、重点拜访和会见以及考察学习等活动均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活动中,市政府领导拜会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高层人士,会见了英国太古股份公司、香港恒基集团等投资企业高层负责人。

  本次经贸合作周期间,我市共推出88个洽谈项目,主要涉及服务贸易、城市基础配套设施、高科技项目等领域,总投资215亿美元。这些项目受到参会港资企业的广泛关注,其中部分项目与港商建立了初步联系。另外,本次我市带来的61个拟洽谈项目,通过在港期间的积极洽谈,也达成了进一步意向或协议,其中签订合同项目1个,总投资500万美元,签订协议项目4个,总投资18亿元人民币,这些项目将在会后加快落实。

  在我市的18个签约项目中,有合同项目11个,投资总额3.2亿美元、外商投资额1.9亿美元;协议项目7个,投资总额2.02亿美元、外客商投资额1.7亿美元。其中商贸、旅游、物流、运输、餐饮等服务类项目较多,占签约项目总数的66.7%,体现了我市在这些领域的比较优势,也突出了本次经贸活动的主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